魏白榆

慢慢

儿时的记忆总是在脑海中闪现,然后在回忆中慢慢淡忘,随着时间,渐渐的,渐渐的,就像海盗的宝藏永远埋藏在那个地方,只有拿到藏宝图,那份欣喜才会重现。


那是一座靠海的城市,九天之下晨曦依旧恋着海潮,面朝大海,那抹浩淼的蔚蓝,那接近于无限剔透颜色,聚成一种明知不可接近却甘愿渴望的诱惑。浪花击打这岩石,那是盛宴的序章。


母亲很喜欢带我去海边,海风拂过脸颊在鼻腻留下咸咸的味道,这是我与大海最亲密的接触。是大手拉着小手,眼神是憧憬的,因为期待着每一个故事。眼眸中的脉脉含情,一缕微风拂嫩了脸颊,倾听那浪花拥抱大地的。是夏末最后一只娇嫩的鲜花,依旧孤傲,任思绪在天际间蔓延,话语又在耳边响起,楚楚若花,浅笑娉立。


那是一条长满青苔和野草的小路,似蝉鸣却已过夏季,鼻子闻到的是橘子花的味道,那香味是偷来的,等结出那抹橙黄,趁着不注意,悄悄的摘一个,那酸酸甜甜是在舌尖上舞蹈,然后被酸的眯了一下眼睛,这叫童年的味道。


苍穹茫茫中低吟哼唱,澎湃的依旧是激昂的潮水,闪烁的繁星,慢慢且无忧,绯樱飘洒落幕,谁的歌是那无巢可栖的倦鸟。我会变成夜莺,日日歌唱。再变成赤色枸杞,在翠色中,耀眼抵制于心。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