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白榆

又逼疯了一个爱丽系列

出道我们就知道EXO是从EXO PLANET过来的少年(这满满的中二风)然后就是《MAMA》,EXO的预告全场贯穿就是按照《圣经》写的。他们来到了地球,好像有一个脑洞说,日食就是EXO出现的标准,这个日食贯穿所有,目前都扯不清。


从《MAMA》说起,其实关于《MAMA》说法有很多,第一个,就是EXO进入伊天园,有了人类的欲望,然后《狼美》偷吃了生命之树的禁忌之果,《圣经》说到,夏娃亚当偷吃了禁忌之果后,打开了两双眼镜,《狼美》歌词就有“ 在心中隐匿着的 如今也睁开了眼 ”(我第一觉得《狼美》是一首那么恐怖的歌曲。)第二就更加的混乱,我不想说TT。


EXO就被上帝赶出了伊天园,就到了《Overdose》他们深陷迷宫无法逃离,他们依旧被囚禁。二辑,还记得二辑里面有一首歌叫《EXODUS》中文名叫什么?没错...就叫《逃亡》但是,他们依旧没有逃亡成功,他们被上帝发配到了埃及做奴隶,为什么是埃及,这个也是《圣经》里面说道“犹太人在埃及所受的虐待蒙神垂听”EXO大概就是犯了错误的人,EXO想要到他们的应许之地,那么刺激的来了,二辑的中文名叫做《出埃及记》,而应许之地也在二巡中出现过,就是....《黄金国》。


EXO想要回到应许之地但是上帝不同意,摩西就为他们求情,那么问题又来了,摩西是谁?《圣经》中“上帝与摩西交谈的时候,脑袋出现了光芒。”光....摩西就是伯贤啊。而伯贤所受到的代价就是“牺牲”。


三辑和四辑真的超级超级混乱,但是《萌死它》一个小小的细节完完全全让我理清了关系,在《萌死它》的MV只能够,出现了一块手表,你会发现手表是倒着走的,然后镜头转到灿烈在开一辆车,车窗外的风景,是反方向,证明为什么三辑和四辑为什么那么混乱,因为...他们是倒叙啊。


《KO KO BOP》有两种说法,第一种就是《KO KO BOP》就是伊天园,不知道有没有在意到一个细节,KAI当时捧着一本书,书的封面就是他超能力的标准,他们就像是一副刚刚掌握超能力的初学者一样的在学习,但是这个说法有一个疑问,和第二个说法很冲,大哥当时为什么一脸惋惜的抚摸世勋的脸,到底是世勋的超能力没有了,还是大哥是真正的boss,为什么说大哥是boss呢,因为在《LMR》第二个part的时候,大哥在调一种药剂(?)还有就是灿烈那段rap,不是灿烈,大哥,世勋,钟仁坐在一张沙发上,好像发生了什么争执?


《LMR》你会发现钟仁和世勋的关系很好,和《KO KO BOP》连起来,就分为两个队伍,灿烈和钟仁,然后世勋被大哥带了过去?可以仔细的去看一下《LMR》的MV,每个人的神情,很可怕。


我们按照第一种倒叙的说法说下去,《KO KO BOP》初始,然后是《狼与美女》《咆哮》《上瘾》《CMB》《LMR》然后《lucky One》《Lotto》《萌死它》然后《前夜》《power》中间穿插《lightsaber》。(history我很混淆,但是里面的歌词有很多线索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后面回归没有用上了,可能跟退了三个人有关系。)


让我们来说一下第二个的版本,这个版本倒是把张艺兴没有参加回归说的清清楚楚,《萌死它》MV里面有一个场景就是,花瓶碎了,我们都知道张艺兴超能力的显现不是花瓶就是花,这个就说明张艺兴不参加四辑,那SM要补上这个洞呀,LAY不在,怎么办呢?张艺兴在《lost control》就说明了,那张专辑里面不是也有张艺兴身陷图画里面嘛,再联想一下《power》是不是就可以说张艺兴...就是第一个遇害的?再想想《CMB》个人预告张艺兴的慌乱的深情?他...到底怎么了?而真的害张艺兴的是谁?....又是一个BUG,但是很多人说是大哥。


回归主线,三辑其实还挺好说明的,连EXO在拍采访的时候也说明过。在我们眼里就没有那么简单啦,与《圣经》不同的是,边伯贤当作了叛徒解救了其他成员,《lucky One》我至今没有搞清楚,小哥哥和大哥怎么回事?为什么嘟嘟没有出来?为什么最后他们还是在被监视?又留下一个BUG.转移到《梦死它》,这个MV无数次说明边伯贤是叛徒,但是为什么《Lotto》在《萌死它》前面呢?这个要看《Lotto》的MV,最后一个镜头,灿烈最后还是被抓了,而那位白裙子的女生被另一个穿着警卫服的“坏人”给拉走了,那个人是谁?没错..就是边伯贤,《Monstar》最后一个镜头,就是边伯贤摘下偷窥,然后把成员救了出来。


四辑,BUG不是一般的多啊,真的...看不懂,特别是《KO KO BOP》和《Power》,《THE EVE》到是挺清楚的,战争要开始了,大概就是EXO打算反抗,但是遗留一个BUG,边伯贤的超能力去哪?有说法是在《CMB》的时候已经没有了,也有人说在《梦死它》的时候没有了,反正就是没有了!然后《Power》最后说镜头和边伯贤那场MAMA的solo,足以说明,边伯贤就是牺牲了呀,BUG就是,那时有时无的超能力怎么回事?灿烈那个红色的眼睛怎么回事?《圣经》中说到“赤色亦唯邪物。”灿烈是boss??


在满满的疑问中,EXO四巡的预告又开始了我们的脑洞,边伯贤回来了?朴灿烈失忆了?四辑最后一首歌叫《GOING CRAZY》?张艺兴呢?月食又怎么解释?战争胜利了么?boss到底是?按照SM的套路,那些BUG应该在以后的专辑慢慢补上漏洞。


部分脑洞来自于B站+微博脑洞综合结合版。


最后!!日常提问!EXO!什么时候!回归!?


(这段文字在五辑还没有回归直接就写完了,前几天在整理备忘录时发现,现在五辑已经回归了,已经好久了好像咳咳咳,但是真的没有脑容量去看MV了,我只想简简单单追个星TT,所以把脑洞都留给其他人吧。这个发出来的意思呢,就是...你们看看吧...说不定有用呢。)


评论

热度(5)